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江苏省分行采取措施“稳外贸稳外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建行江苏省分行出台“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十二条措施,支持江苏地区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全球产业链协同和供应链稳定。

找准着力点

建行江苏省分行积极为进出口客户配置专项贸易融资额度,加大贸易融资投放量,拟配置近40亿元的信贷资源,重点推广“抗疫贷”产品,给予信贷价格优惠、贷款拨备和信贷规模的差别化安排。运用跨境快贷系列产品,为小微外贸企业提供全流程、全线上、纯信用的融资服务;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展期服务。依托建行·汇享、建行·商享系列产品,帮助外贸客户抵御汇市风险,平抑原材料价格波动,并提供即时锁价、智能投顾、无纸化交易服务以及赠送金融市场互联交易平台交易系统。

扩大覆盖面

对涉及防疫物资进口购付汇、境外捐赠、资本项目收入外汇结汇支付的,该行一律免收手续费和邮电费,并提供结售汇交易优惠报价,帮助企业节省经营成本。此外,还强化境内外联动,为疫情防控企业提供低成本融资;大力推广跨境撮合,营销和撮合境内医疗防疫物资出口国外,助力拓展海外市场;联合商务部门、外管局开展金融帮扶专项行动,依托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加强政策宣讲、业务咨询和金融服务;做好客户风险排查和识别,落实“展业三原则”,强化外汇合规与反洗钱,积极与银行业协会、贸促会等机构建立联系,运用国际规则与惯例,协助外贸外资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争端和纠纷处理。

按下“快进键”

建行江苏省分行通过自贸区内银行向境外企业和境外银行机构创新开展跨境人民币融资业务,构建以“NRA离岸+在岸金融”的服务模式,为区内离在岸企业提供跨境金融服务;在省电子口岸“单一窗口”平台新设自贸区专栏,为区内企业提供政策与数据服务、金融创新、微课堂等服务。

同时还完善政银保合作模式,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支持江苏企业“走出去”,加强疫情对项目执行和融资的影响研判。(胡德惠 王兵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