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阴招!为揽生意设“套娃式”陷阱,修车行老板获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刀片、土豆、香烟壳,三件看似毫无关联的东西却成了在上海市静安区共和新路近中山北路上的一些骑车人的噩梦。近日,静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案件,揭开了这三样东西背后的罪恶行径。

1

2

刀片插在土豆上、土豆装在香烟壳里,这正是被告人周某屡屡作案的工具。2019年,静安警方接到30多个报警,反映在共和新路近中山北路附近屡屡发生电动车、残疾车轮胎被戳破的事件,还造成多人受伤。

3

4

据央视网,受害人刘先生表示:“就是我骑车在那路过,它那个刀片把我车扎口子,车子甩一边,人就摔在马路边上了,那有个铁栅栏,我人就趴上面,这个肋骨断了。”

5

造成这一切的是距离附近两三百米远的一家修车行的老板周某。在起诉前和庭审过程中,周某一再表示只不过是为了多赚点钱,而法院审理认为,对于被告人周某应当以“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刑事责任。

日前,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被告人周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追缴赔偿款发还给被害人,查获的作案工具予以没收。(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