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产经 > 正文

植发业也是医美!植发业从医资格标准应尽快出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0日,“推进医美产业健康发展对话美好生活需要主题‘云’座谈”在北京举行。人民政协报社副社长许水涛,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黄宇光,全国政协委员、阜外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敖虎山,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栾杰,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侯任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整形美容科主任王晓军,碧莲盛植发董事长尤丽娜等,各界人士参加座谈交流,探讨医美行业、植发业等如何进一步规范发展。

1

黄宇光指出,制定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美行业治疗规范至关重要,治疗标准应遵守“安全、有效、舒适”三个原则,缺一不可。

栾杰就我国医美行业尚存的潜在风险做出解读,他认为医美行业对医师资质的要求应该更高,整形医生所掌握的技能是全面且特殊的,应更加重视对合规整形医生的培养。

敖虎山提出,近几年医美行业的快速发展得益于人们对医美整形需求的激增,但传统文化制约了医美行业的发展,还需扩大宣传,让人们改变观念的束缚。

王晓军认为,美不能降低门槛,医美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毛发移植行业更为专业,需要补齐人才缺口,才能实现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2

▲“云”对话中

面对各位专家提出的行业规范、人才缺口等问题,作为业内资深人士,碧莲盛植发董事长尤丽娜更是深有体会。她说:“以植发业发展来看,无论是基于整个行业的健康长足发展,还是基于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植发业都需要建立一个统一的科学标准去监管和规范,而且整个行业服务、标准体系也需要进一步规范”。

尤丽娜认为,植发业作为医美行业的一个新的细分行业,医美行业从业主体的服务质量、管理理念要与行业发展相匹配。从业者要加强自律,回归医疗本质,如碧莲盛不仅医疗团队均为合规医生,门店管理也严格规范,其旗下31家植发院部皆为自营。

作为植发业“头部”企业,碧莲盛目前已拥有100余位从业十年以上的植发领域专家,有400多位专业医护人员。据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碧莲盛早期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就赴美学习FUT、毛囊单位提取植发技术。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迭代后,2003年,碧莲盛涉足植发行业,开始培养早期的技术团队。2005年,碧莲盛正式注册开设线下门诊部,发现针状器械对毛囊的伤害要远低于侧切状器械。2007年,碧莲盛摒弃了传统种植器械,颠覆性创新以微针为器械载体(即微针技术),不仅加快了提取效率,减小了植发时的毛囊体外培养时间,消除了明显的点状疤痕。为了进一步推广应用,2010年,碧莲盛创始人尤丽娜编著出版了《时尚无痕植发术》,引发国内外关注。之后经过不断的升级换代,技术日渐成熟,碧莲盛自主创新SHT、BHT微针植发技术获业内肯定,BHT2.0微针植发技术更是领先于国内外同行,在世界植发大会上还作为案例分享、展示。

尤丽娜表示,医美行业只有合规化才能让行业健康发展,才能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她特别呼吁,尽快出台针对植发业的从医资格标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