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董明珠:一季度格力收入少了 300 个亿,再困难也不裁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在5月13日的“2020凤凰网财经云峰会”闭幕环节,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虽然一季度格力收入少了 300 个亿,但即使格力再困难也不会裁员。

董明珠称,实在不行哪怕工资每个人少拿一点也不能裁员。因为他们一旦再去找一个工作,在当下这种情况下,找工作更难,年轻人没有工作了怎么办?工资减少怎么办?特别是很多人还有房子的按揭贷款。

董明珠还表示,疫情让我们看到更多的年轻人改变自己,意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以个人为国家,为别人的一种担当,这是一个很好的改变。“对格力电器来说损失300亿不重要,让更多人认识到自己的责任,我觉得更有价值。”

此前,4月27日晚,董明珠做客央视《新闻1+1》节目时也提到,虽然格力第一季度收入少了300个亿,但今年不仅不裁员,还要至少招聘5000名以上的优秀毕业生,确保技术研发不断层。(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