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开创民族团结新篇章——西固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浓厚社会氛围,5月12日,在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西固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先锋路街道、南山社区等单位邀请辖区少数民族群众共同开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过程中,消防体验馆的讲解员向前来参观的少数民族群众详细讲解了火灾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出现火灾如何扑救以及厨房火灾隐患排查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演示了消防标识识别系统、建筑火灾自动报警喷淋演示系统、灭火器模拟灭火系统的操作。在模拟逃生通道体验区,所有参观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沿着疏散指示标志弯腰低姿有序前进,逼真地体验了火场逃生。同时,活动现场还有专业人员开展消防、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并邀请各族群众参与体验,提高活动的趣味性和实用性。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防灾减灾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了各族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从源头上减少了事故的发生,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李奕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