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多措并举助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为进一步夯实辖区各民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促进辖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全面发展,兰州市西固区临洮街街道牢牢把握“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这一主题,开展各类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活动,为街道和谐、民族团结发挥积极作用。

抓好宣传教育,普及法律法规。充分利用网络交流平台、小区宣传栏和宣传展板、LED电子屏、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长廊等资源,上传、张贴、悬挂民族团结宣传标语及相关知识,做好民族政策法规普及宣传,并开展民族政策知识竞赛、法律法规培训、再就业培训,进一步加深辖区居民对创建工作的了解。

开展联谊活动,促进团结互助。利用传统节日和纪念日,开展各类文化娱乐活动,调动辖区各民族居民积极参与,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宣传舆论氛围。截至目前,街道各社区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邀请各族居民开展了民族团结文艺汇演、“巾帼心向党”、“种下一棵石榴树、民族团结花绽放”、“党群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书画联谊等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各民族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

落实走访制度,促进共同发展。为促进民族团结,街道建立少数民族走访慰问制度,关心关爱少数民族,定期走访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及时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通过民族团结走访慰问活动,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帮助,有力维护民族团结的良好环境,促进了全街社会和谐稳定,受到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的欢迎,为建设美丽和谐街道打下良好基础。(李奕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