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煤榆北小保当公司:告别就餐卡,开吃“霸王餐”

“老王,借一下你的餐卡,我忘带了。”

“你都落后了,现在谁还用餐卡,看吧?”

只听“滴”的一声,老王刷脸支付成功了。

一旁惊讶的老李,诧异的看着餐厅里新增的洋设备,傻眼愣住了。端着刚刷的午饭,不停的回头瞧,嘴里还嘟囔着“咦,这东西好,高科技......”

mmexport1589344597661

“滴” 开启“靠脸吃饭”新时代

5月11日,小保当公司在一号餐厅、员工超市,共布置了15台智能消费终端,大大缩短了员工就餐、购物结算等待时间,相较于之前的“餐卡时代”,面部识别技术的应用,终结了以往每月需要充饭卡的繁琐流程。

“以前,每个月都要去后勤充餐卡,由于我们班前会后经常更换衣服,很容易丢失餐卡。现在好了,有了这个新家伙,取完餐,脸往上一靠,自动结算,还能显示我的消费金额与剩余数额,简直太方便了!”刚“刷脸”结算完的掘进一队员工梁栋说道。

小保当公司为提高职工就餐便利度,本着“方便员工、服务员工”的初心宗旨,积极与华为公司沟通,目前引进了15套智能消费终端。仅仅一天的时间就让员工体会到了智慧矿区生活带来的便利,纷纷“抛弃就餐卡”,开吃“霸王餐”。

mmexport1589344601145

需求清晰 架构合理

“霸王餐”也有强后盾

快捷、精准,考验的不仅是设备的性能,更考验的是整个智慧园区系统的配合与运行。

反映快过0.1秒的背后,是该公司对设备质量的精益求精态度,该公司通过采用“一体化”系统设计,建立管理中心模块、客户中心模块、结算中心模块、卡务管理系统四大模块进行运行,既为便捷智能提供强大后台支持,同时安全密钥管理系统也在全面保障支付结算合理、安全。

mmexport1589344604325

智慧园区建设一直是榆北小保当公司智慧化矿区建设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解决关系员工“吃”的切身问题,该公司一直在思考、在探索。为了能让矿区员工尽可能多地享受科技发展带来的便利生活,该公司从矿区智慧化建设总体布局出发,立足员工生活所需,从公寓楼的智能洗漱间到餐厅的智慧结算系统,一直在不断完善、不断进步,真正的将智慧矿区的美好设想,实现在员工身边。(文图/杨景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