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令人发指!湖南一母婴店用蛋白饮料冒充奶粉,多名婴儿喝成“大头娃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1日,湖南电视台曝光郴州永兴县有母婴店用蛋白固体饮料冒充婴幼儿奶粉进行销售,欺骗消费者。

近日,郴州永兴县多位家长发现自己孩子身体出现湿疹,体重严重下降,头骨畸形酷似“大头娃娃”,还有不停拍头等异常情况。经医生检查发现,这些孩子普遍存在维生素D缺乏、发育迟缓等症状,并依此诊断为佝偻病。目前已有5名家长向永兴县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ae1b7f1b118141d4a28342e35c82db7f

898fb7addb814df9b68bdf8dc2131f66

佝偻病是一种以骨骼病变为特征的全身、慢性、营养性疾病。是由于体内维生素D不足,引起钙、磷代谢紊乱。

据悉,永兴县爱婴坊母婴店从湖南唯乐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先后购进“倍氨敏”法国进口深度水解乳清蛋白(蛋白固体饮料)47件,2019年10月前全部售出。在有食用普通奶粉过敏的宝宝家长咨询时,推销人员就推荐这款“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产品让其宝宝食用。值得注意的是,店家在向家长推销“奶粉”产品时,并没有说明该商品其实为饮料。

期间,多位家长发现不对劲,准备停用,但遭到了爱婴坊母婴店导购员的劝阻,声称蛋白固体饮料是牛奶的另外一个简称,是家长给孩子喝的量不够,甚至要家长加大服用量。

c4ab430befc24f4c9a622ae0c102720d

据家长回忆,“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一小罐的含量为四百克,但是售价将近三百元,价格甚至超过了不少的进口婴儿奶粉。

曝光后,据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永兴县已成立由永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工作专班,对爱婴坊母婴店依法依规进行全面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该县对购买食用“倍氨敏”蛋白固体饮料的婴幼儿,安排县人民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对有症状的婴幼儿进行临床医学诊断治疗,并邀请营养专家指导辅助性治疗。(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