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特斯拉无视加州禁令复工!特朗普力挺马斯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称,加州应该立即让特斯拉重启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随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特朗普称:“完全同意。”

近日,停工将近50天后,马斯克不顾当地政府的反对,强行要求加州工厂正式复工,监管部门已经就此时开展调查。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推特上称:“特斯拉今日将违反阿拉米达县的命令重启生产,我将加入流水线工人的行列,如果有人被捕,我要求只逮捕我一个人。”

据央视财经,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北美工厂则都是计划在5月18号重新开工, 据加州媒体,马斯克的决定或与特斯拉所面临的巨大压力有关。

马斯克此前表示预计今年的交付量将在去年基础上增长36%,达到50万辆。特斯拉在5月7号公布的财报总体上超出了市场预期,但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马斯克没有重提他的增长计划,他当时表示,暂时很难预测很多事情。

特斯拉加州弗里蒙特的厂有员工超过1万人,主要生产特斯拉最畅销的Model 3车型,这一工厂自3月23号开始停工,有经济分析师因此表示,停产将导致特斯拉每周损失3亿美元。

截至上周日,特斯拉加州工厂所在的阿拉米达县总计报告超过2000例确诊病例,死亡病例71例,疫情防控仍然面临压力,因此,马斯克的行动惹来巨大争议。

此前,马斯克5月9日发推称,公司正准备对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将把总部与未来业务搬出加州。

据环球网,阿拉米达县政府官员在5月11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他们正在与特斯拉就一项计划进行谈判,以更全面地重开工厂。“我们持续向多方同意的安全重启经济计划迈进,并准备加强员工健康检测流程,以及在安全协议上了解一线员工的关切并给予回馈,这些步骤先前也是特斯拉所同意的。”

(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