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赴联合石柳连湖三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11日,重庆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赴联合乡、石柳乡、连湖镇、三义乡,走访定点攻坚村,详细了解产业发展、阵地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情况。并要求,要锁定目标、增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1

今年2月22日,彭水县正式退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但目前仍有2个深度贫困乡,9个定点攻坚村,有贫困户715户2442人。在联合乡龙池村、连湖镇回龙村两个定点攻坚村,钱建超书记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阵地建设、项目推进等工作开展情况,村里今年产业布局如何?外出务工有多少人?目前学校复课与防疫工作开展如何?钱书记与当地乡镇、村两级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情况。

2

钱书记还走进连湖镇回龙村肉兔养殖合作社,详细了解产业规模、市场销售、运作模式等情况。钱书记讲到希望两个村以及全乡全镇在做好常规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产业发展的引导,动员劳动力输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对外通道,完善常规工作台账,圆满完成既定工作目标。

3

石柳乡因地制宜发展花椒种植,建立与当地老百姓的利益联结机制。贫困户陈泽钊利用金融扶贫贷款发展生猪养殖,目前已还清贷款并取得不错收益,顺利脱贫。钱书记希望当地政府进一步加强引导与支持,鼓励种养殖大户要做好技术支撑,取得更好效益。

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扶贫办、县农业农村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4

5

在三义乡,钱书记查看了三义乡至普子镇公路改扩建工程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并指出,脱贫攻坚最后的决战时刻,三义乡任务仍然不轻,越是到最后越要齐心协力、卯足干劲,要进一步锁定目标、增添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困难,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都要积极投身于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积极开展农业生产,在种养殖上调动老百姓积极性,栽满种尽,能养尽养。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将老百姓的产品变成商品卖出好价钱。要高度关注劳务输出,特别是因疫情影响而暂时没有稳定收入的人群,要有效组织起来,尽量就地解决务工问题。要进一步开展项目回头看,确保完成三年攻坚规划。在建工程要倒排工期、优化施工,人员组织齐、开足马力干。扫尾工程要全面清理验收,不留债务,确保圆满收官。要加大宣传力度,抓好主题主线讲好摆脱贫困的故事。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松懈。(夏一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