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特斯拉无视封锁强行复工 马斯克:要抓只抓我一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5月12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无视旧金山湾区的“居家令”重启了其加州工厂的生产,并要求成为唯一被逮捕的人。

特斯拉的加州工厂位于旧金山湾区的阿拉米达县。此前,由于受疫情影响,特斯拉宣布,该工厂将从3月24日开始临时停产,以遵从疫情期间的相关规定。

但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Newsom)在上周四发布行政令,允许制造商恢复运营。在该行政令发布后,马斯克在当天晚些时候的一封邮件中告知员工,该公司计划在上周五下午重启加州工厂生产。

然而,在加州工厂复工一事上,特斯拉与该工厂所在地阿拉米达县存在分歧。该县卫生部门表示,该公司不能重新开业,因为当地的封锁措施仍在生效。

此前,该县与旧金山湾区的其他几个县市发布了修订后的“居家令”,将封锁时间延长到了5月底。如果按照这一规定的话,特斯拉将不被允许在6月1日之前重启该工厂。

阿拉米达县阻止加州工厂复工一事激怒了马斯克。

上周六,他表示,该县与州长、总统和简单的常识背道而驰,特斯拉将对该县提起诉讼。而且,他还威胁要把特斯拉的总部和未来项目从加州转移至德州或内华达州。

当地时间周一,马斯克在推特上称:“特斯拉今日将违反阿拉米达县的命令重启生产,我将加入流水线工人的行列,如果有人被捕,我要求只逮捕我一个人。”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发表声明称,他们得知特斯拉的加州工厂已经超出了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他们已经通知特斯拉只能维持最低限度的基本运营,直到拿到批准的计划方可开放。

目前还不清楚在没有得到批准的情况下特斯拉的加州工厂重新开业是否会带来任何后果。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