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白河:回访教育让监督执纪“有温度”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感谢组织对我的爱护和关怀,我一定要战胜病魔,争取早日回到工作岗位。”病床前,白河县茅坪镇彭家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江如斌眼里噙着热泪,紧握着回访工作人员的手说道。

去年8月,这位年过6旬的老村干部因为违反工作纪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他也一度因此背上了思想包袱,后经过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回访教育,江如斌振奋精神,认真吸取教训,对待工作更加勤勉,但今年3月,突如其来的病魔又再次让他陷入消沉。

镇纪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医院探望,为他送去组织的慰问关怀,鼓励他积极治疗,争取早日恢复,也让江如斌更加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

回访教育是监督执纪的重要一环,是将纪律教育延伸到党政纪处分之后,切实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

今年以来,白河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将惩处与教育相结合,定期开展回访教育,让“江如斌们”真正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干事创业。

该县按照谁处理谁负责和委托回访的原则,成立了18个回访教育工作组,对2019年以来全县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回访中,根据受处分人员的具体情况,回访人员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干部群众对其认识和改正错误及思想、工作等方面表现情况,听取受处分人对所受处分的意见及对所犯错误的认识、吸取的教训及受处分后的整改情况,做好受处分人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充分体现组织的关心和爱护。截止目前,该县已对上年度192名受处分人进行了回访教育,回访率99%。(罗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