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小饭桌、大安全”|西固区多部门联合行动保障孩子们健康平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小饭桌开始陆续恢复营业,如何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安全,成为了社会关切的问题。为此,西固区多部门联合开展了“小饭桌、大安全”保障行动,对全区校外托护点(小饭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让家长放心、孩子安心。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350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343

据悉,西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小饭桌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前期区市监局各监管所对全区所有小饭桌分批次开展了约谈培训及现场指导,精准引导小饭桌经营者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有序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401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356

行动中,区市监局牵头,与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西固消防大队、相关街道组成联合督导组,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对小饭桌行政许可或备案登记情况、从业人员健康及防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过程、食品贮存、食品留样、消防设施、燃气使用安全、房屋内部结构改造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督导组对小饭桌的学生健康排查情况、体温检测、洗手消毒、就餐方式、住宿方式、场所消毒、加强通风换气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

微信图片_20200509175406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消除了各类安全隐患,形成了监管合力,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以强化指导服务为主、疏堵结合,建立小饭桌长效监管机制,切实保障学生饮食住宿等各项安全,有效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郭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