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经6年打造 总体量近12万方上海中欧街正式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上海是一个人文素养高,艺术鉴赏力高的世界性地标城市,上海作为国际经济金融与商业中心,需要高端有优势的、可以与世界一线品牌对接交流、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在5月10日举行的打造上海休闲商业新地标暨上海中欧街战略发展新闻发布会上,上海中欧街投资商上海张铁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铁军说:“上海中欧街不仅是上海的,也是中国的世界的,正在成为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典型样本,中西文化交融、中西国际合作,中西品牌交汇,体现了中西合璧的大局观,兼收并蓄的发展观。”

上海奇正地产机构董事长方铭贤先生在会上发布了“上海中欧街业态规划与战略发展”,上海中欧街定位为“中西融合商业、艺术、旅游休闲街”,业态涵盖国际国内一线品牌、时尚百货、中外餐饮、休闲娱乐、艺术会展等。以中西融合的建筑形态及经营业态,吸引中外游客、消费者、投资者在这里找到契合点。上海中欧街着力打造成为继新天地之后上海又一处休闲商业新地标。

据悉,上海中欧街由上海张铁军珠宝集团投资经过6年精工打造,上海中欧街的整体建筑承袭外滩万国建筑群风貌(上海中欧街由设计过外滩汇丰银行、和平饭店等建筑的巴马丹拿设计集团原首席设计师担纲设计)。

上海中欧街的建筑之精之美可以用数字来展现:8-20公分厚的外墙石材,5吨重的大铜钟,500多公斤的天然翡翠原石奠基,1000多件的手工石雕,60多万斤黄铜浇铸的200多件铜雕艺术品,5000万打造的亚洲罕有的双层琉璃穹顶、估值超过2.5亿元的世博会展品翡翠玉雕耕织图……地面大面积铺设了进口激光拼花大理石,栏杆均为净度、密度、硬度达到一级的汉白玉栏杆,更有单体面积达15000平米的世界级珠宝主题博物馆……一系列珍贵原料,辅以艺术化的雕琢,上海中欧街不仅是建筑风格的兼收并蓄,更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部署的体现,中西文化交流、中西品牌交汇,中西消费融合,体现了中西合璧的大局观,兼收并蓄的发展观。

“夜间经济”作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繁荣程度是一座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上海正在重点部署支持“夜间经济”的发展与繁荣。

上海中欧街总体量近12万方,业态涵盖国际国内一线品牌,包括繁荣“夜间经济”的餐饮娱乐休闲品牌。同时旅游的功能定位,不但能让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到这里,更可通过旅游带动消费,形成具有艺术特色的成熟商业圈。

上海中欧街“建筑对标外滩建筑群,价值对标上海老洋房,旅游对标上海新天地,商业对标上海环球港、艺术创领珠宝艺术博物馆,地位对标意大利米兰二世长廊”。上海中欧街在与各领域行业标杆对标的过程中,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超越标杆。在上海市政府倡导的“繁荣夜间经济”领域,结合自身差异化发展,凸显优势,引领夜间经济的消费模式升级。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