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丹阳警方大起底12名“老赖”涉及金融债务数十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自2020年2月份以来,江苏丹阳警方深入推进“打逃扫非”专项行动,先后成立了8个专案组,对欠钱不还的“老赖”进行隐匿资产大起底。截止目前,已经对12人采取刑事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及逃废金融债务数十亿元。

5月8日上午,丹阳警方对嫌疑人潘某进行又一次视频提审。据调查,2010年以来,潘某以丹阳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名义,在丹阳三家银行办理了3个多亿的贷款。自2016年以来,潘某采用虚假抵押、恶意转移资产、体外循环资产、虚假诉讼等方式,恶意逃避废债,涉嫌重大刑事犯罪。目前,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在视频提审中,潘某说道:“我的下场对其他人也是忠告,面对现实,有钱必须要想办法还。我这个行为涉及犯罪,后悔了”。

近期, 8个专案组对多家企业立案侦查,涉及逃废债务数十亿元。丹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朱晓伟介绍:专案组的同志综合运用查封、冻结、扣押等资金查控方法,查封虚假抵债厂房、土地,冻结、追缴隐匿、转移的涉案资产,确保既打得准又打得狠,让失信企业及其经营者“人财两空”。(王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