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熬过了裁员,却熬不过降薪……豪门也没有“余粮”了

2020,劳动者们太“南”了!

受疫情的影响,全球很多企业不断裁员、破产、停工、倒闭。失业人数极速飙升,失业问题越来越严重。

国际劳工组织近日指出,全球至少16亿非正式劳动者面临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生计问题,约占全球20亿非正式工作总人口的80%,接近全球33亿劳动总人口的一半。

该组织的《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影响报告》显示,在疫情影响下,约2.32亿家批发和零售企业、1.11亿家旅游业企业、5100万家酒店领域企业和4200万家其他企业的经营活动举步维艰,存在倒闭风险。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10日,全世界已至少有200多家知名公司进行了近300次裁员。失业和申请救济金人数也达到了百万,国际劳工组织警告,如果疫情得不到控制,全球可能有将近2500万人失业。

“熬过了倒闭,却熬不过裁员;熬过了裁员,却熬不过降薪……”网上的段子如今正在上演,2020年全球都在裁员降薪,你的公司还能扛多久?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编 |郭芳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