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偃师市税务局:线上课堂潜移默化,线下辅导“润物有声”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近日,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偃师市税务局在“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税收优惠宣传方面下功夫的同时,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网格纳税辅导方面使长劲,开展“线上课堂潜移默化,线下辅导‘润物有声’”活动,助力企业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速全面复工复产。

“税务课堂真长知识,线上课堂讲解得真不错,用通俗易懂的话就能让我对税收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税收宣传不断创新出更好的模式,真是惠及我们纳税人了!”对于税收优惠政策,偃师市税务局运用微课堂动漫演绎形式,用简洁的语言、活泼的方式进行解读。疫情期间宣传工作持续给力,已制作三期微课堂,详细讲解疫情期间优惠政策以及系统操作等,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足不出户就能学懂税收优惠政策。

此外,还通过“云直播”型网络课堂线上培训、并通过偃师融媒微信公众号、税企QQ群、微信群等线上咨询平台进行线上辅导,在“流动纳税人学堂”中与纳税人实时互动交流。截至目前,已通过线上课堂培训2000余户纳税人。

2

“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到个人所得税、从减税降费到疫情期间的各项优惠,税务机关的宣传辅导对我们帮助大,也为我们复工复产送来好政策,真是太感谢了!”洛阳市大豪工贸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一朵对偃师市税务局“税收宣传小队”连连“点赞”。

一直以来,偃师市税务系统采取“分户式”、“有重点”、“名单化”的辅导模式。在税收宣传过程中,针对企业的特定情况进行“清单式”整理,将企业所想、所需、所急进行分类归纳,“一户式”整理税收政策,有针对性地进行税收辅导,纳税人纷纷为这种专属辅导模式“打call”。(郭振华 许云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