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两江新区推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全覆盖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日前,两江新区印发《两江新区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发证登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面启动固定污染源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通过“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高质量推进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01

“排污许可证是每家排污企业单位必须依法持有的通行证,应当取得排污许可证而未取得的,不得排放污染物。”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两江新区将清理整顿2017年-2019年应完成排污许可证核发任务的33个行业,排查无证排污单位,做到排污许可证应发尽发。此外,还将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分类管理名录(2019年版)》规定的其他所有行业发证登记工作。

按照《方案》,两江新区将在9月20日前,按照分类处置原则开展发证和登记工作,重点行业发证率、登记率不少于100%。9月21日至12月10日,两江新区将再次核查基础信息清单,完善发证和登记清单,确保全面性和准确性。

值得一提的是,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积极开展线上排查,通过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申报等方式,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网上办、及时办、不见面办。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排污企业落实排污许可制度纳入到日常监管中,依法从严查处无证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