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泰晶转债大跌近一半!可转债热炒将降温,专家提醒切莫刀口舔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5月6日晚间,泰晶科技发布提前赎回“泰晶转债”的公告,泰晶转债不久后将以100多元的价格被赎回,并摘牌退市。5月7日,泰晶转债开盘暴跌。Wind显示,泰晶转债开盘报255.46元,较前收盘价狂跌109.48元,跌30%!因触发熔断机制,将被持续暂停至今日14:57。最后三分钟,没有涨跌停限制,不再会“临时停牌”。今日,泰晶转债恢复交易后,跌幅扩大至近50%。

据央视财经,泰晶转债投资者此时有两个选择,等待上市公司的赎回,赎回价格是100元债价+0.4%利息,相比5月6日的收盘价要亏损73%。

另外一条路是债转股,根据转股价和最新的泰晶科技股价,转债的静态价值是134元,相比昨日的收盘价亏损63%。

无论哪条路,强制赎回对可转债投资都是大亏,除非股价大涨,可转债转股后能减少一些损失。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几天,泰晶转债价格或有反复,但投资者千万不要刀口舔血,转债价格终将价值回归,不要去接最后一棒。而受到泰晶转债大跌的影响,今天部分转股溢价率较高的可转债出现大跌,此前的大肆炒作可能降温。(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