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不多见!浦发银行长沙分行4个月内两次踩监管红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时隔三月,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再次因违法行为进入监管部门的视野。

4月27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在官网挂出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存在“未对支付机构违反规定使用客户备付金的申请或指令予以拒绝;为不同支付机构的备付金账户办理备付金的划转”违法行为。针对上述行为,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对该行作出处以4万元罚款、限期改正的行政处罚决定。

其实,这已是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年内第二次踩监管红线。

今年1月13日,因基金销售违规,湖南证监局对浦发银行长沙分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

根据湖南证监局的认定,在基金销售中,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存在的问题包括: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管理人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投资者适当性执行不到位,客户投资风险评估工作存在漏洞。

日前,一位金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湖南区域内,像浦发银行长沙分行4个月内连续两次踩监管红线这类情况并不多见。”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