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油价冲破30美元整数关口!亿万富翁级投资人萨维里斯:油价18个月后飙至每桶100美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油价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高,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周二,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WTI期货价格上涨20.45%,收于每桶24.56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7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86%,站上每桶30美元。这也是布伦特油价自4月15号以来首次突破这一关键整数关口。尽管国际油价近期持续回升,但是仍然是深陷在大熊市当中,当前WTI油价和布伦特油价距离今年年初创下的52周高峰水平,分别下跌68%和62%。全球储油空间告急的问题还没有显著改善,美国石油协会周二预计,截至5月1日的一周,美国原油库存进一步增加844万桶。另一方面,重启经济还存在不少风险,需求的恢复速度依然充满未知,所以多数分析师预计,油价要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TIM截图20200506174001

在超低油价的冲击之下,能源业正在重新洗牌,埃及著名亿万富翁级投资人萨维里斯认为,如果以更长远的眼光来看,国际油价可能在18个月后,飙升至100美元/桶的超高水平。“现在即便是在传统石油方面,美国的许多设施也已经关闭。为了降低成本与损失,很多生产需要完全停下来。而即便有衰退,世界经济无论如何都在发展。这样一来供给就将会少于需求,国际原油报价,价格也就会回升至很高的水平。” (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