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曝网易拟赴港二次上市,中概股回归或成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5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网易已秘密提交在香港二次上市的申请,最快可能在今年下半年二次上市,考虑通过在港上市最多筹资20亿美元。

对此消息,网易方面不予置评。

在网易之前,携程、百度、京东等知名美股上市公司在去年就均被曝出将在港股启动二次上市。

就在上周,有外媒称京东计划最早6月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并融资至多30亿美元。

此前,奇虎360等公司也从美股回归A股上市。

投资人士分析认为,前有2019年阿里巴巴在港二次上市获益带来的示范效应,后有瑞幸财务造假引爆的中概股危机,现在,中概股回归已然成潮。

不过,亦有投资人士认为,由于去年下半年港股市场环境不稳定及今年伊始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很多IPO计划工作被迫搁浅或延后。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