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货物返回舱试验舱返回出现异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5月6日消息,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进行首次试验验证的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6日在返回过程中出现异常,专家正在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此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助理季启明曾介绍,此次长征五号B火箭搭载了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以及十余项实验载荷。其中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面向我国空间站运营及未来载人探月需求而研发的新一代天地往返运输器,本次任务将对飞船高速再入返回的防热、控制、群伞回收及部分重复使用等关键技术进行验证;柔性充气式货物返回舱试验舱,是我国新型空间运输飞行器的试验器,本次任务将对充气展开式返回飞行器轨道再入关键技术进行验证。按照飞行程序,试验舱和试验船完成在轨试验后,计划分别于今天和5月8日返回东风着陆场。

今年长征五号系列火箭将执行三次发射任务,长征五号B火箭首飞;预计今年7月,长征五号火箭将发射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今年年底前,长征五号火箭将发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实现月球采样返回。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