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中日联合发布新快充标准,远超特斯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中国网报道,为了解决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电动车充电速度的问题,CHAdeMO协会(日本电动汽车快速充电器协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近日共同发布了CHAdeMO快充标准的新版本CHAdeMO 3.0。

据悉,新的标准下,直流充电功率可超过500kW(最大电流600A),能够兼容目前国内使用的GB/T(国标)标准。

特斯拉官方曾宣称,V3超充桩最大功率为250kW,充电5分钟能实现120km的续航里程。而相比CHAdeMO快充标准,是特斯拉V3超充桩的2倍多,充电5分钟就能补充200km以上续航,基本能够满足城市出行需求。

据介绍,该全新快充标准,将于2021年率先在商用车上进行适配,随后将用于包括乘用车在内的其它类型车辆。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