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QQ回应“偷偷删照片”:系临时文件 华为:应遵循安卓规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QQ会删除手机里面的照片的传闻,引发网友关注。起因是有部分阅文作家在使用QQ的过程中发现,他们使用的华为手机会提示拦截QQ删除照片,因此怀疑QQ会删除他们存储的照片。

5月6日,腾讯QQ官方对此做出了回应,所谓“拦截删除照片”指的是QQ本身缓存时候的临时照片,并非用户实际保存的照片。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提示,原因在于,用户在QQ上保存图片时,QQ会在创建和使用的目录中生成一个测试的临时空文件,用来测试系统是否正常。之后会删除这个临时空文件,保存用户需要存储的照片。而华为手机拦截的删除照片实际是是个临时空文件。腾讯QQ也第一时间联系华为,共同优化该体验。

同日,华为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小龙表示,过去经常有用户反馈手机上的图片莫名丢失,最终分析到原因都是某些应用会自动删除手机上的图片(不一定是恶意性外,很多应用会自动清除过期图片,但用户认为是图片丢失),华为手机在EMUI 9.0系统上增加了图片视频删除保护功能,只要有第三方应用删除常用图库目录下的照片或视频,就会通知提醒用户,并且能够在图库回收站恢复刚删除的内容。如果第三方应用不想让缓存图片被用户在系统图库下看到,应该按照安卓规范在该缓存目录下添加.nomedia属性,这样缓存图片就不会被系统扫描到。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