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水比油贵”的当下,你常喝的农夫山泉要上市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4月30日,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官网披露了招股书,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与摩根士丹利。 农夫山泉募资规模预计为10亿美元,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持续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大对基础能力建设的投入以及探索海外市场的机会。

农夫山泉招股书截图

农夫山泉招股书截图

漫长的农夫山泉上市之路终于明朗。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08年,农夫山泉就曾与中信证券签署A股上市辅导协议。

据其招股书,农夫山泉为中国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的龙头企业。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12年至2019年间,农夫山泉连续八年保持中国包装饮用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领导地位。

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农夫山泉的收入分别为174.91亿元、204.75亿元和240.2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7.2%,高于同期中国软饮料行业5.8%以及全球软饮料行业3.1%的增速;净利润则分别为33.86亿元、36.12亿元和49.54亿元,净利润率分别为19.4%、17.6%及20.6%,同样远高于国内外软饮料行业不足10%的平均盈利水平;毛利率分别为56.1%、53.3%、55.4%。

在毛利率方面,2019年,农夫山泉四大主要产品:包装饮用水、茶饮料、功能饮料、果汁饮料的毛利率依次为60.2%、59.7%、50.9%、34.7%。这意味着,农夫山泉饮用水,每1元钱的销售收入可以带来6毛钱的毛利。

从细分品类来看,农夫山泉饮用水对营收贡献最大,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农夫山泉饮用水收入占比分别为 57.9%、57.5%和59.7%。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