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新疆 > 正文

南疆首个万达广场建设忙

新疆日报喀什4月29日讯 全媒体记者隋云雁报道: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领取安全帽和出入证……经过多个环节,28日下午,记者进入喀什市万达广场建设工地。18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人们穿着醒目的工装、戴着安全帽忙施工。

喀什万达广场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415亩,总建筑面积近100万平方米,是万达集团落户南疆的第一个项目。项目包括国际影城、大型超市、儿童娱乐场等业态,建成开业后将成为提升城市形象和生活品质的又一载体,可提供8000余个就业岗位。

“项目于3月14日开工建设,是喀什地区最早复工的项目之一。”项目建设方新疆金洋芋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向军说,政府相关部门多次上门帮助企业,使企业享受到自治区各项政策,企业有信心加快建设进度,挽回损失。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守忠告诉记者,政府相关部门除了协调购买防疫物资,帮助建立防疫制度,还解决了用工问题。企业将强化项目建设质量要求,力争工程质量达到“鲁班奖”标准,建设高品质的建筑。

目前参与土方作业的工人达800多人,一半来自内地,均点对点接送、包车直达,经过防疫检测迅速进场,另一半务工人员来自当地,其中吸纳了附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入主体施工高峰期后,用工人数将达到2000人左右。

万达集团喀什万达广场项目部负责人孙英魁表示,万达广场落地南疆,是看好喀什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区位优势,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消费潜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