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双周人物(2020.4.16—2020.4.30)

本期热点人物有钟南山、任正非、董明珠、马化腾。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8期)

钟南山:我们挺过来了!

8-1

4月22日上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休整归来,钟南山院士来到现场开心地和队员们拥抱,迎接他们“回家”。钟南山说:现在的心情和当时出发是完全不一样的,大家经常跟他讲起刚去 (湖北) 的时候确实是遇到非常艰苦的情况,但我们挺过来了。我们跟全国老百姓、全国的医护人员一样站在第一线,而且我们重症医学更是站在第一线的第一线,我们挺过来了!而且我们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基本上扭转了局面,病死率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

曾记得,几个月前,疫情暴发初期,当时钟南山接受采访时,提及武汉几度哽咽、眼含泪光。但他依旧坚信:中国必胜!

钟南山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如今,我们真的挺过来了,我们向逆行者致敬,也为每一个配合疫情防控的人点赞。

眼下,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措施还要切实抓好落实。

任正非:华为成功,感谢特朗普

8-2

近日,华为对外公开了任正非接受《华尔街日报》 的采访纪要。任正非表示,2019年我们取得很大成功,首先要感谢特朗普。因为他在全世界有那么高的威望,他那么重视华为,本来很多人不知道华为,或者将信将疑,特别是中国也有一部分人不相信华为,觉得华为是不是在忽悠。特朗普“举棒一打”,别人就觉得华为原来还这么厉害,还不赶快买华为的设备,这一点我们要感谢他。

董明珠直播“首秀”

8-3

4月24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迎来直播首秀,“董小姐”化身最强推销员与网友互动。在直播中,董明珠直言,受疫情影响,一季度格力电器损失了300亿元。不过,董明珠的直播间接连出现了卡顿、重声、没声音等BUG,首次直播带货的效果因此受影响。新抖后台数据显示,董明珠直播首秀当晚累计观看431万,在线人数峰值21.63万,商品销售额22.53万元。

马化腾:

以3242亿身家登顶中国新首富

8-4

疫情期间大多数人宅在家中,宅经济的爆发,致使腾讯股价大涨。截至4月24日,腾讯股价较3月低点上涨近25%。这也使得马化腾财富大增。最新福布斯实时数据显示,马化腾最新身家为458亿美元、折合3242亿元人民币,马云身家为419亿美元、折合2966亿元人民币,这意味,马化腾超越马云登顶中国新首富。


2020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