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春暖花开,我们戴着口罩去旅游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状况的好转,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各地景区也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开始了一定程度的有序开放工作。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0年第8期)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状况的好转,国内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积极进展。各地景区也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导下开始了一定程度的有序开放工作。在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出游人数虽不及往年,但人们开始走向户外,在室外景区休闲娱乐。文旅行业的复苏正在悄悄开启。

40

日前,文旅部联合国家卫健委印发通知,要求景区建立完善预约制度,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严格限制现场领票、购票游客数量。今年五一旅游,预约购票成为游客和旅行社要面临的“头等大事”。据携程预计,在首个“预约旅游”黄金周,西安钟楼、八达岭长城等成为人气最高的风景名胜类景区之一。

41

北京古北水镇景区及旗下酒店恢复对外开放。目前仅开放室外观光区域,部分室内景点和表演项目暂缓开放。景区内的消毒工作必不可少。

42-11

郑州园博园内,演职人员戴着口罩在表演,通过文艺表演、恢复迎新春灯展、推出优惠年卡等多项措施,客流量得以较快回升。

42-1

浙江嘉兴景区已逐渐解封

上图:2020年3月3日,浙江嘉兴,月河景区荷月桥南北两侧都设置了隔栏,封闭的景区禁止商户和市民入内。  

下图:2020年4月4日,浙江嘉兴,春暖花开,经荷月桥进出月河景区的市民越来越多,穿梭的身影让老街有了人气。

43-1

苏州为复苏夜间经济,特别延长了虎丘、拙政园、耦园、怡园四个园林景区的开放时间,4月26日开始至6月30日,从原7:30至17:30,延长为7:30至19:00。

43-2

新疆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大巴扎景区,市民在展示电子消费券。4月18日起,乌鲁木齐市政府开始向在乌人员发放1.085亿电子消费券,以支持全市商贸、文旅行业复商复市,活跃消费市场。

43-3

贵州省为扩大文化旅游消费行动,省内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不含温泉旅游景区和景区内特许经营项目)实行门票全免,通过预约分时段进入景区。景区免票截止到7月底结束。图为游客在贵州省赤水市赤水丹霞旅游区大瀑布前游览。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中新社  视觉中国


2020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20年第8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