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大众CEO:大众、奥迪、宾利、保时捷加起来都不如特斯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8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内部泄露出来的信息显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赫伯特·迪斯承认,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软件和自动驾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迪斯展示了一张图表,将特斯拉的估值与大众的估值进行了比较。把大众集团下的大众、奥迪、宾利、保时捷和其它品牌一块加起来,正好是特斯拉的一半。迪斯承认,大众估值想要赶上特斯拉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特斯拉是汽车行业软件无线更新的先驱。一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估值高的部分原因在于,它就像一家软件公司。

迪斯表示,特斯拉在自动驾驶和软件方面也领先全球所有车企。迪斯对特斯拉在软件和自动驾驶方面的领先地位表示担忧,而最令他担忧的是特斯拉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的功能。

特斯拉开发自动驾驶系统的方式与大多数其他公司大相径庭。大多数其他公司是利用相对较少的测试车队来收集数据,并测试其系统,而特斯拉则是利用其数十万辆配备了一系列传感器的客户汽车来收集道路和驾驶数据,并在“影子模式”下测试其自动驾驶系统。

这并不是大众汽车第一次承认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此前,该公司曾表示,特斯拉在电动交通领域占有相当大的领先优势。今年3月中旬,该公司董事会成员托马斯·乌里奇表示,特斯拉在制造电动汽车和软件方面比竞争对手领先10年。

编辑:周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