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又一大石油公司“轰然倒下”!去年营收近70亿元,申请破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继惠廷石油公司之后,美国再次出现石油企业申请破产保护案例。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26日,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休斯敦的海上钻探公司正式提交破产保护申请。据悉,这家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海上钻井承包业务的公司,其在墨西哥湾拥有大量业务。据相关文件显示,该公司去年总营收为9.81亿美元(约合69.4亿元人民币),约有雇员2500人。

6a63f6246b600c339b6957edc43fc209d9f9a179_副本

但受价格战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油价暴跌之后,不少原油生产商都关闭了在墨西哥湾的钻井,导致该公司需求接近枯竭。

今年开年以来,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下跌86.95%,至周五收盘时,股价处于1美元以下,为94美分。据悉,戴蒙德海上钻探公司登记资产约58亿美元,债务约26亿美元。近期,该公司没有按时支付债务利息。上周五,标普宣布将其债务评级下调至D,意味着该公司或将不会支付债务。

随后,该公司在周日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继惠廷石油公司之后,第二家受到关注的申请破产保护油企。(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