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两江公证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立 推出公证护航知识产权“六项措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据两江新区消息,重庆市两江公证处(以下简称两江公证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已于日前正式成立。同时,为充分发挥公证职能优势,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更高质量的公证服务,两江公证处还推出了公证护航知识产权“六项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427101423

据了解,“六项措施”分别为打造一支团队,成立一个中心;拓展知识产权公证服务内容,构建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运用“区块链+公证”技术,打造全时空服务的知识产权公证信息化平台;建立“公证+ 知产+调解”机制,加大知识产权案件公证调解力度及实施知识产权公证人才战略和积极开展知识产权课题研究,加强对外交流合作。

据介绍,两江公证处将集中专业优势打造知识产权公证法律服务专业团队,重点研发和办理以知识产权为主的保全证据公证以及电子存证业务,打造两江知识产权公证品牌。同时,依托“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配方式,最大限度发挥人员优势,使业务发展和理论研究并行。

值得一提的是,成立不到一年时间,两江公证处已运用“区块链+公证”技术,办理知识产权主体资格、商标转让、侵权证据固定等各类知识产权公证案件400余件,办理电子数据存证超1千万条,2020年预计数量超1亿条,为知识产权的全方位保护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我处将以‘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成立为开端,进一步高质量高标准地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广大企业和个人提供高效、智能、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助力两江新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两江公证处主任涂志辉说。(夏一仁 王丹 两江公证处供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