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商南:茶香茶韵茶美食 茶乡商南等你来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24日,“探访茶乡茶美食”旅游美食推介特别节目在商南县天鹿茶叶主题酒店举行。通过茶叶美食的烹饪、品尝、点评的方式,宣传推介商南茶资源和茶文化,提升商南茶品牌知名度。

mmexport1587719141919

独特的秦岭自然环境,形成了商南茶“香高、味浓、汤绿、回甜”的显著特点。茶叶入膳,用茶来料理美食,取茶叶的清香,使茶与食物完美结合,口味鲜美,吃起来透着茶的清香,尝一口可谓是神清气爽。茶叶美食一般都具有双重功效,既可增进食欲、解除饥饿,又能防治某些疾病、增强人体健康。

mmexport1587719153607

活动邀请了商洛市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大使金奖得主赵卉直播茶叶美食、体验茶叶美食的制作烹饪过程和品尝感受。绿茶菠萝糕、绿茶水晶、椒盐茶叶、红茶糯米粥、茶香耳片、功夫虾、绿茶凉粉、红茶板鸭汤等一道道茶叶美食,让网友通过镜头,深入了解商南茶叶以及茶叶美食,坐在家里的客厅仿佛到了陕南,到了商南,感受商南人的朴实、热情,更感受到了商南茶叶美食的新鲜和美味。

mmexport1587719166061

天鹿酒店经理雷磊介绍说,近年来,借助中国茶叶之乡茶叶资源,着力打造茶叶主题酒店,结合商南茶乡特色,研制开发以茶叶为食材的茶叶系列美食,让八方宾客来商南赏茶、品茶,以茶会友,品味茶叶美食,体验茶文化带来的无限乐趣。

mmexport1587719184248

mmexport1587719196206

此次活动是2020中国秦岭金丝峡网络茶乡兰花节直播活动之一,活动采用网络办节、新媒合作、线上呈现、线下营销的方式,以兰为媒,以茶会友,利用网络直播和媒体平台推送串连,共享文旅盛宴。旨在提振疫情之后商南文旅产业,扩大金丝峡、阳城驿等景区知名度和秦岭兰花、商南鹿茗的品牌影响力,展示商南全域旅游发展成果。(文图/杜金晖  胡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