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优秀农民工可当副科级领导干部,副镇长、副乡长公开选拔!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4月23日晚间,四川宜宾市委组织部发布公告,为强化农民工政治激励,扩大干部选拔视野,面向优秀农民工公开选拔10名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

根据公告,选拔的10个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职务,有7个为宜宾市下辖区县的副镇长职务,3个为副乡长职务。

公告显示,选拔面向宜宾市返乡任村党组织书记的优秀农民工。报考条件方面,宜宾市要求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获得按国家相关规定开展的综合类表彰的,或者评为专业技术中级以上职称或获得执业资格高级以上证书的优秀农民工可放宽到45周岁。

学历要求大专及以上学历,评为专业技术中级以上职称或获得执业资格高级以上证书的,学历可放宽到高中(中专);现任村党组织书记,且连续任职3周年以上(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村常职干部的时间可合并计算),外出务工时间不少于1周年;宜宾市范围内农村户籍;身体健康。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考试总成绩按100分计算,其中笔试成绩占总成绩5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50%。

笔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主要测试应试者对政治理论知识、法律基础知识、科技基础知识、管理知识、公文写作知识、农业生产和农业科技知识、农村工作方针政策等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笔试满分100分。

2016年1月1日以来获得按国家相关规定开展的综合类表彰以及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地厅级、县处级表彰的,笔试成绩分别按表彰层次加15分、12分、9分、6分。加分取最高分值,不重复计算。

面试主要测评考生对农业农村发展、基层治理等实际问题的综合分析、应急处理、沟通协调等能力。面试满分100分。其他具体事项请查询宜宾人事考试网。(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