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榆中县持续整治河湖“四乱”美化生态环境

为持续整治河湖“四乱”现象,不断提升美化生态环境,3月以来,榆中县根据《水利部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通知》精神,结合《榆中县开展2020年全域无垃圾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榆中县水务局成立了由河长办牵头、水政监察大队、河道监督站配合的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黄河流域、宛川河流域河道沟渠进行了巡查督导,对发现的“四乱”问题及时通知相关乡镇核实整改,并定期不定期进行复查。

工作小组对和平、金崖、夏官营、清水驿、甘草店、高崖等乡镇河段巡回检查督导3次,对发现的问题给相关乡镇下发督查督办通知,告知限期整改时限,截至目前,乱堆垃圾问题已整改完毕,污水乱排、乱搭乱建问题正在加大力度整改中。

榆中县河长制办公示主任王得刚表示,下一步,工作小组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和巡查频次,坚决遏增量、清存量,针对主要河流,突出整治涉河违建、非法围河、非法堆弃和填埋固体废物等重大违法违规问题;针对农村河湖、沟洪道,着力解决垃圾乱堆乱放、违法私搭乱建房屋、违法种植养殖问题,持续保护提升生态环境,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俞炫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