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凤翔:4000多部电影拷贝“体检”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左手搅动片夹,右手触摸胶片,手眼互相配合,一帧一帧的严格检查,不放过一点瑕疵……4月23日,凤翔县电影公司的红色电影展馆内堆积着大大小小四千多部装着电影胶片的圆盘和方形铁盒,工作人员正在为它们逐一进行“体检”。

ͼƬ15876973466831

“随着保存年代和储存条件的不同,胶片上难免会出现不应有的东西,霉点、油渍、污渍、划痕等等。”工作人员韩东平说,检片过程中发现断头后,对折影片把磁孔对齐,用剪刀剪断,一端用刀子刮去阴面图层,一端刮去阳面,最后用丙酮粘接在一起。

据了解,凤翔县红色电影展馆是宝鸡市首家电影保护展示阵地,有19台老式电影放映机,现存有4000多部老胶片电影的拷贝,其中红色电影胶片近1000部。

ͼƬ15876973471432

“我们现存的电影拷贝中最早的一部是1965年《地道战》,八九十年代拷贝居多。”凤翔县电影公司经理寸军利说,为了保护好这些电影拷贝,我们每个季度都要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保养维护。

正在保养电影拷贝的张根峰告诉记者,他每天最多的时候保养过15部片子,最少的时候一天一部片子都弄不完。

ͼƬ15876973472693

“随着胶片拷贝逐渐退出电影市场,胶片也成了一种珍贵的物质‘遗产’,经过保养维护后,所有的影片都能正常放映。”寸军利说。(文图/陈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