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博罗县:疫情下启动县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总投资约6.13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4月23日上午,随着启动球亮灯和现场工程车鸣笛,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2020年重点交通工程启动,双杨大道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1

(双杨大道建设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双杨大道是博罗县的一条重要经济干道、民生干道,西起杨村镇塘角村与金龙大道交汇处,经杨村镇、杨侨镇及博东科技园“两镇一园”,终点位于杨侨镇大坑办事处樟木楼处。双杨大道公路工程项目路线全长约8.1公里,其中新建段7.3公里,利用现有道路0.9公里,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道,路基宽度38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为6.13亿元,沥青混凝土路面。

博罗县委书记陈国煌在启动仪式上听取了重点交通项目的工作汇报及规划后强调,疫情下启动重点交通项目,接下来要按照区域路网规划,加快实施双杨大道东延段,贯穿辖区麻陂镇、石坝镇,并与河源市骨干路网无缝对接,建成后将完善博东片区主干道和对外连接通道。

博罗县县长谢远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疫情下启动县域重点交通项目双杨大道的建设对满足全县尤其是博东地区群众的交通出行需求,提高国省干线通行能力,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沿线投资环境优化,带动县科技产业园开发建设,完善园区路网和市政设施配套等具有重要意义。

2

(惠州市博罗县县长谢远区)

他希望各有关单位严把工程质量关、工期关、安全关,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实行一流管理、提供一流服务,为项目的顺利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

广东惠州隆生集团总裁黄新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城市运营商,项目投资企业,疫情下启动县域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承担社会责任,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县域交通环境,加快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的大格局,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推进博罗县东部制造业与物流联动发展、带动博罗县经济兴盛,均具有重大意义。他承诺,隆生将会从资金、技术安全和成熟的施工管理等各方面做好准备,为工程顺利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质量管理,接受社会监管,确保道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经得起群众和历史检验的“民心工程”。

3

(广东隆生企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黄新华)

据悉,隆生企业根植惠州30余年,深化“隆生企业,建设惠州”品牌,在企业自身进行发展的同时,也将建设城市作为已任。多年来,打造了多个城市标杆人居项目,承接了多项惠州市区市政工程建设,如金山河截污管网工程,三环路改造工程,金榜路及红花湖路拓宽改造工程等,圆满完成了惠州市区隆生大桥及相接道路建设工程,创下惠州所有大桥中桥面最宽、主桥跨度最大的历史纪录,历时四年半,总投资约18亿元。

4

据了解,博罗县共安排15个重点交通项目,正在建设项目3项,计划年内开工项目12项。在建项目包括江南大道、双龙大道及双杨大道。该县积极推动道路改造工程,进一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建成以县道为主干线、乡道为次干线、村道通达补充的农村公路网,形成“内联外畅、互联互通”的路网格局。重点交通项目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增强该县的交通区位优势,为博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现代魅力强县筑牢根基、夯实基础。

5

1

6

(黄斌 李建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