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为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开拓市场,第十二届加博会将举办线上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从日前召开的线上加博会筹备会议了解到,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加博会的贸易平台作用,帮助企业应对疫情,争取订单,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将和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1688平台合作,在5月13-16日和9月3-6日期间分2次联合推出第十二届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线上展(以下简称线上加博会)。通过线上展览+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线上的宣传推广与渠道拓展,寻求上下游供应链合作,吸引采购订单。

1

线上加博会将设置5大专区

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领导透露,加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之所以要举办线上加博会,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商务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充分利用中国加工贸易产品博览会平台帮助企业开拓市场。

秘书处领导表示,举办线上加博会一方面是政府扶持企业的重要举措和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的新模式,一方面也是加博会创新发展的新举措。

“今年的加博会已经是第12届,此次通过线上加博会加大力度开拓线上发展,争取能创造新的经验,为参展商提供更好、更有成效的服务。” 秘书处领导表示,将准确把握行业和企业重点,积极组织企业参展。

据了解,线上加博会拟分两批次举办,首批企业上线的时间为今年5月13-16日,第二次线上加博会将于9月3-6日与在东莞市厚街镇的广东现代展览中心的线下加博会同期举办。展会设国际智能移动终端及电子消费品展、国际潮流服装服饰及鞋帽展、国际玩具及婴童用品展、国际时尚家居用品展、国际特色食品展5个专区。

将在1688.com举办

据了解,线上加博会将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1688平台举办,通过线上展览+直播带货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线上的宣传推广与渠道拓展,寻求上下游供应链合作,吸引采购订单。而在4月22日举行的东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全面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汪海也正式宣布了这一消息。

据阿里巴巴负责人介绍,1688是全球最大的B2B综合类线上交易平台。在1688平台上开展线上加博会的活动,能够充分利用平台已有的行业资源。

为了切实加强线上加博会的产销对接功能,线上加博会还将通过今日头条、百度等媒体平台进行外部引流,通过发放优惠券等方式进行内部引流,同时还将加大媒体宣传力度,为加博会企业引流超百万人次采购商上线浏览采购。此外,为帮助企业利用好线上加博会获取订单,还将对符合相关资质的企业提供免费线上营销、直播培训等服务。(邹锡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