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油运市场迎“高光时刻”!中国库区油罐基本被抢光,大型油轮运价最高涨6倍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油价暴跌虽然让全球许多油气企业苦不堪言,却让原油买家欣喜若狂。生产商、炼油商和贸易商争相抢购邮轮以运输或储存原油,这种狂热使得全球原油储罐瞬间被预订一空。目前中国库区基本已被抢完,即使是远离消费市场的海南岛,甚至相邻韩国的油罐,也早被使用或者预定完毕。标普数据显示,2020年1月,到达中国港口的原油有299万桶,同比减少83%;2月突增至1339万桶,同比增加116.5%;截至3月23日再增至1385万桶,而2019年3月全月仅进口2.7万桶。

1

油价暴跌之后,不仅原油储罐一库难求,原油运输也迎来“高光”时刻。中东到远东航线超大型油轮日租金最高升至40万美元,暴涨600%;中东至中国航线的超大型油轮平均日收益由3万美元大幅上涨至25万美元;西非至中国航线,26万吨货量超大型油轮的运价上升幅度超过225%。(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