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稳增长、优结构 三峡人寿1季度实现保费收入7.4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从三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人寿”)获悉。2020年一季度三峡人寿原保费收入达到7.4亿元,同比增长61倍,全面完成季度保费任务目标,同比增长为6135.18%。其中互联网保险、专业中介业务占比达到28%;在业务高速增长的同时,三峡人寿业务结构实现明显优化,10年期及以上高价值新单保费收入1.9亿元,同比提升高达408倍,保费占比同比增长13.5个百分点。

2020年一季度,新冠疫情肆虐,保险行业正常生产与线下活动的开展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特殊时期,得益于公众健康风险意识的增强,以及公司成立以来渠道建设、信息化建设、风控与服务质量的立体服务能力的逐步成长与完善,三峡人寿业绩完成逆势增长,在一季度顺利实现“开门红”。

作为行业“新秀”,三峡人寿早在2019年就寻求差异化竞争优势,在基本完成全业务链条的信息化、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深入开拓线上销售服务渠道。随着公司业务结构的优化,在疫情期间发挥了较好的业务承接能力,最终实现了保费收入的增加与业务结构的优化双达成。

公司也将积极探索“轻重资产”平衡发展新模式,在公司现有经营能力范围内,以“稳健经营”为原则,做大做强、做广做深互联网、中介等轻资产销售渠道;同时逐步培育当期投入较高,但能为公司创造长期价值增长的精致化个险渠道,探索出适合三峡人寿发展的轻重资产平衡发展新模式。

同时,在信息化转型方面,三峡人寿按照“以客户为中心、以场景为导向、以架构为根本”的信息化建设总体原则,积极探索金融科技场景创新。在业务风控建设方面,三峡人寿为实现智能核保风控筛查的数据互补和全面覆盖,增加智能风控商,通过供应商的优势互补,达到多维度风险管控目的。

在新冠肺炎爆发期间,三峡人寿在拓展新业务的同时,也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体现了充分的责任担当。一是严防死守控住公司防疫风险,内外勤员工无一例确诊或疑似新冠病例。二是积极提升客户服务,为保证疫情期间的客户服务,三峡人寿开通24小时报案绿色通道服务、启动理赔应急机制、理赔绿色通道、特案主动预赔、简化理赔手续等措施,同时还取消了理赔医院限制、理赔等待期、免赔额及赔付比例限制、药品及诊疗自付项目限制。三是主动向重庆援鄂医疗队及重庆抗疫一线工作者捐赠保险保额超过239亿元。一系列的措施,践行了“三峡人寿,一生守候”的品牌承诺,体现了三峡人寿的企业责任与社会担当。

作为一家成立仅两年的保险公司,未来三峡人寿将继续以价值渠道拓展为支点,形成竞争比较优势,进一步发挥价值渠道在公司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坚持以消费者保险需求为中心,继续推出更多差异化的优势产品,全心全意服务每一位客户,在实现业务跨越式发展的同时,打造成为业内“最具成长性的保险公司”。(夏一仁 曾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