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税惠”春风沐鸾州,旅游行业“劲”复苏|栾川县税务局:多举措助力旅游经济复苏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被誉为“中国最美小城”的河南省栾川县,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遍布着20余家景区企业。疫情发生以来,栾川旅游行业受到较大影响,景区发展按下“暂停”键。为助力旅游经济复苏,栾川县税务局积极关注旅游业经营状况,主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为了助力旅游产业复工复产,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以“税务速度”提升“税务温度”,与旅游企业共克时艰、共迎春天,为旅游业复苏蓄力储能。

税企共建,筑牢抗疫防线

栾川县税务局向全体党员下发倡议书,让全体党员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面“亮身份、亮职责、亮行动”; 5个党支部与辖区内的5家景区企业签订长期“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并明确一名“税务首席服务官”“一对一”进行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组建“政策宣传”“线上办税”等7支“党员突击队”,开动“纳服直通车”,为辖区内伏牛山滑雪场、老君山景区、鸡冠洞景区等5A级景区送去政策“大礼包”31次,送政策、解难题,为景区企业复工复产“破冰护航”。   

2

适时退税,助力酒店复工

“申请的27000多元退税很快就到账了,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在县税务部门多方面的扶持下,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近日,洛阳珑宇酒店有限公司给栾川县税务局送来一封感谢信,感谢税务部门的高效、便捷、暖心服务。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对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逐一摸排,实施“一企一策”,为其提供“一对一”定向服务,在政策范围内最大力度为其争取税收减免,确保税收优惠落实不漏一户一企。

3

个性服务,解决交通难题

受疫情影响,栾川县安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客运业务均被取消或延期,经济损失初步估算近百万元。而且,公司的物管、水电等支出,以及每个月固定的人工成本,也给企业资金带来不小的压力。栾川县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派出5名业务骨干,对企业的问题实施专业指导,对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平台“非接触式”办税中涉及景区企业的退税业务及时后台预审和办理,以最快的速度一天之内完成退税业务,确保退税税款“不过夜”就能打到企业账户上,最终该公司享受到一二月税收减免236万,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了“活水”。

4

暖心政策,打破小微困境

疫情的始料未及,同样给栾川县境内从事农副产品深加工、销售的小微企业以措手不及的“一击”。不断被取消的订单、前期购买后续退货的业务,为企业经营蒙上了一层阴霾。为了将“农副产品小规模纳税人征收率下降3%降至1%”税收优惠政策,精准传达到对应的企业手中,栾川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减税费与优服务双管齐下,对辖区内从事旅游农副产品开发、销售的小规模纳税人一一进行短信推送,提示企业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新政。目前,栾川县农副产品生产商昝建新正在加班加点生产槲包、粽子等特色农产品,以筹备端午节销售旺季的到来。(郭振华 段林鹏 马淑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