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司法部长傅政华,卸任党组副书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司法部官网显示,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已卸任部党组副书记。

据司法部网站,傅政华最近的公开行程是4月10日下午在京出席“新冠疫情,法制体系”国际视频连线论坛开幕式并发言。傅政华上一次以部长、党组副书记的身份参加会议是在3月2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袁曙宏主持召开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上。

傅政华此前长期在公安系统任职,2018年3月,国家机构改革后,傅政华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官方简历显示,傅政华,男,汉族,1955年3月生,河北滦县人,197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北京大学分校法律专业毕业,法学硕士学位。曾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正部长级),副总警监警衔。现任司法部部长。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目前,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一栏中共8位领导。除了部长傅政华,党组书记、副部长袁曙宏之外,还有4名副部长、党组成员,分别是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刘炤。此外,还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蒲增繁,以及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冯力军。(编辑:杨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