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疫情中倒闭的最大航空公司!负债224亿元,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破产托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据央视财经,4月21日,澳大利亚第二大航空公司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航空旅行需求暴跌和自身的高负债,公司将进入自愿托管程序,以进行资本重组并改善财务状况。这家公司也成为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冲击下倒闭的最大航空公司。

1

据了解,在进入破产托管程序前,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债务超过5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24亿元,并曾向澳大利亚政府寻求14亿澳元的贷款以维持生计,但最终没能申请到这笔贷款。在澳大利亚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此前已裁掉了10000名员工中的8000名,并停飞全部国际航线。

美联航日前表示,根据初步计算,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净亏损为21亿美元,远远超过市场此前的预期。(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