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皋兰县扎实推进全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部署,4月17日上午,2020年皋兰县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盐池片区推进会召开,皋兰县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皋兰分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县人社局、忠和镇分管领导及盐池片区浩源、保利、万科、华远、市中医院、御景龙湾、碧桂园等项目各参建单位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盐池片区各工程建设参建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方针,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促进建筑施工安全生产。

会议强调,各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措施,确保盐池片区建筑施工安全有序。一是严格落实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要做好一线工人防护、住宿、就餐等具体工作。二是要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防治,各企业及项目要指定专人负责,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积极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三是主动做好建筑工地综合整治,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违法建设、渣土运输、建筑工地周边车辆停放、工人街面用餐等乱象整治。四是积极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宜,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要认真学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履行法定职责,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

会议要求,盐池片区各工程建设参建单位要按照“五到位”要求整改建筑工地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健全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对存在违法违规、安全隐患严重、发现问题整改不迅速不彻底,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坚决重拳出击、重点惩治,相关主管部门将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和问责处罚力度;同时,完善信用管理制度,强化失信联合惩戒机制,不断净化建筑施工安全环境,保障皋兰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皋兰县融媒体中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