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镇安狠抓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

镇安在全县范围开展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切实以农村安全饮水达标保障脱贫成果。

安排部署“快”。日前,镇安印发了《关于开展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排查整改的通知》、《镇安县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实施方案》,设立了由政府副县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成立排查指导组、问题整改组两个工作小组,下设9个工作队,具体指导、督导各镇办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重点排查“全”。按照“五看”、“五问”要求,通过镇村自查、县级核查的方式,对全县已建成运行的4106处集镇供水、移民搬迁点供水、水窖、机井、泵站和分散供水工程建设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排查群众用水情况,饮水工程运行情况,饮水工程产权归属情况,工程管理管护制度责任落实情况,管护经费落实情况,供水应急预案制定情况,镇、村水管员供水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等。

建立机制“准”。各镇办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坚决纠正农村饮水工程建而不管、建而不用等问题。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精准用好“353”管理机制,切实发挥“河长制”作用,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目前,已排查出安全饮水问题42处,按照边排查边整改的方式,已整改到位37处,编制季节性缺水方案3处。

夯实责任“严”。 各镇办承担排查整改主体责任,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县上对督查中发现的排查不全面不准确、整改工作措施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并通报;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职能部门监管不严、监管缺失、失职失责、敷衍应付、执行不力等,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陈风军  卫亚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