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浙江沿海高铁、沪杭甬超级磁浮等“十大千亿”工程将落地,总投资超3万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邹松霖)浙江举行全面推进高水平交通强省建设动员大会。据悉,浙江省即将落地的交通项目包括“十大千亿”工程和“百大百亿”工程。

“十大千亿”工程包括沿海高铁、环杭州湾智慧高速公路、杭州萧山机场综合枢纽、千吨级内河航道、杭州都市圈环线、洋山港区整体开发、宁波西综合枢纽、沪杭甬超级磁浮、沪甬跨海大通道、沪舟甬跨海大通道等,总投资超1.2万亿元。

“百大百亿”工程则包括103个项目,总投资约2.4万亿元,涵盖公路、铁路、轨道、水运、枢纽等各种交通运输方式。

机构认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是基建投资的重要力量。在宏观经济下行承压的背景下,逆周期基建投资或成国家拉动经济增长的选择,同时国家新基建将城际轨交列为重点建设领域,未来铁路投资有望继续保持景气态势。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