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一大波“中国首店”来袭,上海一季度61家“首店”新开

成都方所书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 摄)

成都方所书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王雨菲)疫情期间一直乖乖闷在家里的上海市民,可能最近出门豁然发现身边竟多了这么多家前所未见的新店。“首店经济”从去年起在上海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为“上海购物”带来持续动力。去年一年,就有近1000家各品类首店入驻上海。

2020年一季度,尽管受疫情影响,实体商业面临巨大挑战,仍不减新首店入驻上海的热情。尤其是上海各大商场渐渐恢复常规运营时段后,首店的人气和营业额也正在日益回升。

据中商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上海已开出各类首店61家,其中亚洲首店1家、全国首店及大陆首店13家、华东地区首店3家,上海首店44家。首店品牌有中国的,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品类繁多,各具特色。

上海一季度新开首店汇总(来源:中商数据)

上海一季度新开首店汇总(来源:中商数据)2

上海一季度新开首店汇总(来源:中商数据)

像来自日本的任天堂Switch数码零售中国首店入驻美罗城,来自意大利的百年咖啡品牌LAVAZZA亚洲首家旗舰店入驻精品购物中心,来自韩国的化妆品集合店ARITAUM中国大陆首店入驻四季坊,以及网红国潮品牌上新了·故宫线下文创商店华东首店入驻爱情海光的空间等等带来惊喜体验的首店,已经开在那里,等待着疫情过后复苏的市场。

除此之外,中商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上海目前已围挡及已签约的新首店已超过100家。其中不乏像日本文创生活杂货店LoFt、美国炸鸡品牌POPEYES等备受期待的知名品牌。

部分已围挡或已签约新首店(中商数据提供,记者王雨菲制图)

部分已围挡或已签约新首店(中商数据提供,记者王雨菲制图)

这么多首店来袭,疫情之后,你最想去哪一个?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