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西固区柳泉镇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抓住乡村振兴的“牛鼻子”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兰州市西固区柳泉镇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高标准推进实施。从摸底排查、设置警示标志、强化督查等方面持续发力,初步形成运转顺畅、保障有力、推进有效的良好态势

一方面多方合力摸底排查危旧房屋,镇干部通过挨家挨户详细排摸、逐个甄别,形成台账,劝导村民拆除危旧房屋,并按照政策对房屋改造户进行补贴。对村民危房改善情况持续跟进,确保人民群众住得安、睡得稳、过得好。另一方面设置危房警示标志。工作人员在排查出的无人居住危房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志牌并登记在册。目前,镇域内无人居住的危房外墙均已喷绘上“此墙危险,行人远离”的红色醒目字样,警醒来往路人注意人身安全,减少事故发生。

同时,组织农房改造工作“回头看”,定期对房屋改造情况进行安全巡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农房改善工作“回头看”,实现数据及时上报、定期更新,以便及时、准确掌握各村农房改善工作进展情况,并根据最新要求,通过自查、督查,注重发现问题,做到及时整改,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柳泉镇通过着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不断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加快城乡统筹发展,让村民不止“住有所居”,更要“住有宜居”,奋力谱写出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包春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