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贺兰县税务局:“银税互动”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活水源泉”

“老百姓常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而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房租、人工、水电、税费等支出就是复工复产的开门七件事,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钱是目前许多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第一道‘路障’,我们公司体量小,想要从银行申请贷款放在以前根本不可能,没想到现在用‘纳税信用’就可以换取‘银行信用’,帮助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真的是太好了。”在拿到中国农业银行贺兰支行发放的7万元贷款后,宁夏新野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朱瑞高兴地说道。

作为一家杂粮加工小微企业,新野食品的生产车间只有3名操作工人,平均每个月的生产经营支出不到8万元,但就是这区区几万元却难倒了“英雄汉”,疫情期间的房租、人工、防疫等费用让企业只出不进,再加上整个市场经济环境下行,企业负责人朱瑞四处筹措资金却无功而返。就在这关键时刻,贺兰县税务局主动为新野食品介绍“银税贷”相关政策,帮助对接中国农业银行贺兰支行信贷部,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短短30分钟就让企业顺利收到7万元贷款,解决了燃眉之急,在3月10日正式开工复产。

不仅是小微企业,大型工业企业同样获得了“银税贷”的贷款支持。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在2019年被评为A级纳税信用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业绩大幅下降,为助力企业顺利复工复产,贺兰县税务局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与企业联系,掌握复工情况,并讲解非接触式办税流程、网上申领发票邮政免费寄送、疫情期间各项减免政策等,同时提醒企业可以利用“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第一时间联系中国农业银行贺兰支行和企业对接“银税贷”业务。在税务局和银行的帮助下,宁夏硕邦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功获得贷款100万元。

截止第一季度末,贺兰县共有11家企业依托纳税信用累计获得银行信用贷款463.9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压力,也进一步增强了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增值效果,助力企业尽快渡过难关。

在开展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贺兰县税务局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弘扬“诚信纳税促进高质量发展”理念,推进“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建设,不断加强诚信纳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周艺 张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