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临洮:“四个到位”全力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临洮县全面落实“四个到位”要求,科学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工作措施,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中小学顺利开学。

安排部署到位。开学前,该县通过召开学校疫情防控监管组联席会议,对成员单位开学保障职责任务进行明确细化,全面靠实工作责任;教育部门先后召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安排会、推进会,对学校开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安排联系学校干部全程进行督促指导。全县各学校对照《定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校开学评估表》指标体系进行了自查自纠和评估申报,各学校做到了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环节无死角、人员无疏漏。

措施落实到位。各学校按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开学工作方案》和“九项制度”,严格落实错峰上下学、错峰用餐等要求,重点加强了门卫值班、体温检测、卫生整治、消毒杀菌等工作,对全体教师进行了知识培训和操作演练,确保熟悉防控业务、掌握防控技术、胜任防控工作。

防控物资到位。截止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储备消毒液30703瓶、医用酒精8904瓶、口罩156731个、防护服1598套、测温仪2093个、喷雾器1332个,500人以上学校全部安装了红外线热成像测温门禁系统,满足了开学防控物资需求,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服务保障到位。开学期间,该县公安交警、卫健疾控、市场监管等部门出动人员车辆,疏导交通秩序、进行体温监测、开展知识培训、检查食堂卫生、整治周边环境,为学校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共同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王亚海  魏小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